星期日, 10月 12, 2008

讀書心得筆記-1

書名:你就是自己的幸運星

作者:亞歷士˙羅維拉
概論:這本書總共有三部,二十五個章節。

01.
我們內心身處最大的恐懼,即是承認自己具有不可思議的強大力量。
最令我們畏懼的不是我們的陰暗,而是我們的光芒(……)

當我們讓自己的光芒綻放時,不知不覺中,我們也同時讓其他人綻放了她們的光采。
當我們釋放了自己的恐懼之後,我們的生命自然而然也能釋放他人的恐懼。

—曼德拉

02.
生命的確很脆弱,但生命蘊含的內在力量,
卻是如此堅韌、如此強大,那是世間最令人驚喜的奇蹟!


03.
與其說是信仰帶來的力量,不如說是我對傳統道德的信任。
因為世代相傳的人生哲學,我才能克服一次又一次的挫敗!

第一部 挑戰

04.
無論周遭環境有多麼艱難,永遠都要以樂觀正面的心態去面對。
你的處境將是變化莫測,不能就此輕易屈服,
更不能陷入悲觀,唯有如此才能克服萬難。

05.
有了行動,就會有所學習。
付諸行動將會引導你走向實現夢想之路,即使看似不可能的夢想,
也有成真的一天!

06.
生而為人,我們擁有上天賦與的兩樣禮物:寶貴的時間和選擇的自由。
你要懂得善用時間,面對抉擇的時刻,尤其要誠懇的傾聽內心。
你的慈悲心懷不僅能支配你的命運,也能影響許多人的生命,
因為世間並非唯我一人,我們的所作所為總是會直接或間接影響他人。
在你的一生當中,你要永遠選擇通往愛的道路,那是通往內心之路,
因為為有愛能讓人堅強而勇敢,唯有愛能使人成為真正的英雄!

07.
我們經常害怕接受新挑戰,因為我們不但封閉了自我,
也無法坦然面對她人和生命,彷彿穿戴了一身甲冑,
以為這樣可以保護自己,然而,武裝自己的結束,卻也阻礙了我們邁步向前走。
自我武裝使得我們無法以嶄新的視野看待事實,也因此阻擋了改變的勇氣。
或許,我們都應該以孩童般純真的眼神看待生命才對!

08.
當我害怕某樣事物的時候,我就換個角度去看它,
然後,我總是能夠找出克服恐懼的新方法呢!

09.
即使萬事不變,只要我願意改變,一切都會改觀的。

10.
王后常常告訴我:每一顆小種子,儘管是如此渺小,
但它知道自己有朝一日終會長成一朵美麗的花,或是一棵參天大樹……

11.
人類就不一樣了,不管做什麼事,我們經常會先自我設限。
事實上,這些限制,根本就是我們自己設定的。

12.
我們對自己的觀感,經常是我們遭遇的最大限制啊!

13.
不行,我不能替你的命運作決定!
那是你的挑戰,也是你的選擇。
沒有任何人能夠替你做決定,
就像沒有任何人可以替你思考、替你學習、替你尋找人生方向。
沒有人能代替你做這些,因為這是只有你能做、也是妳應該做的事!

14.
相信我,唯有發威你的「動力」,
你才有「能力」完全自主地駕馭艱難的挑戰……

15.
對於生命中的各種限制和可能性有了深刻認知之後,你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
你有做出決定的自由,所以你應當善加利用才是。

16.
活著就應當承擔做決定的重責大任,而行使這項怎任的收穫就是自由。

17.
我們這一生,如同上天贈予的大好機會。
可惜,只有少數人決定做好準備,去善用這個難能可貴的良機。

18.
如果你想預知自己的未來,那麼就從現在開始創造它……
你的未來就是你自己,完全取決於你;
你的命運,由你自己決定。未來不在時間手上,而是由你掌握……

19.
自暴自棄是未戰先敗!

20.
你的未來源於你的視野和願望。
你遭遇的現實,或許只是故種可能中的某一個而已。
因此,你不要只侷限在眼前所見的狀況,而是應該把眼光放遠一點,
勇於開創格局,努力將自己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21.
所謂的「適當時機」並非取決於時間,而是由你來決定的!
所以,當機立斷起而行,沒有比現在更適當的時機了。

第二部 命運秘境之旅

22.
悲觀也好,樂觀也罷,人終究會死,
其中的差別就在於面對生命與死亡的態度。

23.
與其征服恐懼,不如去傾聽它、說服它。
恐懼總是有很重要的話要告訴你,
而且它會跟妳聊起你內心深處的願望呢!

24.
恐懼說:你越是細心觀察我,越是耐心傾聽我,
我能夠阻撓你的力像就越薄弱。
你若否定我,我就侵略你;但是,你若接受我,我就能改造你。

25.
害怕失敗的恐懼,足以使你一敗塗地。

26.
勇氣足以改變生命的視野。

27.
人必須要學會傾聽,尤其是傾聽自己。

28.
所謂的勇氣,不只是無畏無懼,
而且具有為重大任務犧牲冒險的道德良知。

29.
你們並未發覺,千百個渴望成真的夢想,
最後總是因為夢想者的恐懼而功敗垂成。

30.
成功者之所以能夠達成目標,那是因為她們相信自己做得到,
她們認識自己的能力,也清處自己的極限,並且努力去克服這些限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