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3, 2009

sahaja yoga -- 空空如也

小莉 (深圳) (438707078) 2009/7/10 下午 08:53:48

你們應該怎樣說話呢?
正如克里希納所說,你變成了「無我」,
不感到自己做了些甚麼。

好像有個霎哈嘉瑜伽修習者,我叫他提昇別人的靈量,
他會說:「母親,靈量不起來,靈量不起來。」
他不說自己不能把靈量提昇起來,
這樣便是「無我」和「無欲之行」。

他不會說:「我不能把靈量提昇起來。」
只會說:「靈量不起來。」
因為若已成為一個空空如也的人,
他不會感到自己在做甚麼事。

關於克里希納有個很美麗的故事。
有一次,克里希納的妻子羅陀妒忌克里希納嘴邊的笛子。
她向笛子道:「為甚麼克里希納老是將你放在嘴邊?
你有甚麼特別之處?」
笛子回答道:「我的特別之處在於我是空空如也的。
克里希納將我吹奏,人們以為是我發生音樂,
其實我是空空如也的,是我主克里希納發出音樂。」
同樣,達到了「無我」的境界,你們也會變成這樣。

這一段話應該是母親在2001年時Shri 克里虛纳一段講話這一段話意思,
也在提醒我們,有時我們要像笛子一樣,
將自己放空,
才會有新的東西進來另一方面反省自己
我是否每日潔淨自己讓自己輪穴像笛子一樣,
空空如也?

JSM

邱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