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4, 2009

如果你真正了解集體感,你會升進得很快

佛陀當然不是發展自我的,但是為什麼你要這樣自我呢?
首先,無論你正在做什麼,你要說:“我沒做什麼,是母親在做事”
或者說:“是天父在做事,我沒做任何事”。
如果你覺得你正在為霎哈嘉做什麼,你最好停下來,
應該說:“不,我沒做什麼,是事情到我面前,我只是在那兒...
我沒有做任何事,我只是剛好在那兒,就是這樣。”
然後你就會收獲很多。

其次,是欲望-對任何事,無論多麼小或多麼大的事,
或者你愛你的孩子,愛你的妻子,這些“我的,我擁有的”所有這些東西。
所有這些自私的願望如果沒有實現你會覺得很沮喪,這時候你必須知道你出錯了。

如果你真正了解集體感,你會升進得很快。

無欲望並不是讓你變的荒唐或者苦行,而是不要期望得到什麼。

-shri Mataji講于1991年8月4日在比利時丹尼茲所做的佛陀崇拜

佛陀意識到人類最大的問題是他們的自我。因為他們的自我,
他們會走極端,從一個極端走到相反的另一個極端。
所以佛陀在我們的整條右脈為我們工作,
他自己則位于我們“自我”的位置以控制它。
所以為了讓“自我”和“真我”合一,我們必須崇拜佛陀。
首要的原則是崇拜你們的貞潔(純潔),
尊重佛陀就意味著尊重你們的貞潔(純潔)。

-shri Mataji講于1989年5月21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做的佛陀崇拜

資料來源:

我自己翻譯“Nirmala Vidya”那本書的,肯定不太對,請見諒!
紫水晶(南京)僅供交流


  . ★ * ★ .
  *★ *. *   ★
  ★    *
  ★    .’
  ‘*.. '` -..

~~ 身心安頓 活在當下 生命的全部並非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