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2, 2009

轉載 霎哈嘉瑜伽之旅

資料來源:邱邱 ( 這是我在大陸QQ信箱下載,很感動~~~與大家分享 )

“人的一生不過是一場旅程”。當我走在這段旅程的中途,
發現自己矗立于幽暗的林間時,心,開始迷茫,找不到回家的路……

當我籍著安忍與愛想著真正與心靈開始互動的時候,生命總是如此厚愛著我,
讓偉大的霎哈嘉瑜伽在這個時候與我不期而遇。

美麗的深圳,讓我飽飲著美麗的孤獨、
美麗的落寞以及那失去源頭的美麗的無助與淒涼;
整整三年的深圳生活,我經常會用一種美麗的模式去觸痛美麗的心事。

當我了悟到心靈深處的失落是那麼地深重,當靈魂開始向我發出警訊的時候,
霎哈嘉的靈性之光開始在我身上顯現。

   當我跟宇宙的本源失去聯繫,當我們一直過著靈魂沉睡的生活時,
我們的內心的覺醒便會以千百種不同的方式召喚我們,
召喚我們揭開生命實相的面貌,召喚我們去邁向一條——尋真之路!

我被這股力量牽引著回到自己的純真本性,想尋找到那份睿智與了然一切的心,
於是,上天總是在最合時宜的時候指引我踏上了這條充滿寧靜、
充滿愛、充滿智慧之光的霎哈嘉之旅!

最初一個月,我獨自一人在家中照著《霎哈嘉瑜伽靜坐法初階》靜坐,
我感到身上有無數股能量在向外擴散、思緒紛亂,
我的注意力經常受到雜念的控制,忽左忽右,不能入靜,
但每當這樣靜坐完之後,我仍可以感受到身體的輕鬆與放鬆。

一個月後,我參加了香港大嶼山修煉營三天的靜坐班。
就這三天,徹底改變了我的整個生命,我被那份喜樂、那份安定、
那份祥和、那份幸福所深深折服,我的注意力也不再向外執著,
當把那些事和物統統收攏放在我的注意力之上的時候,

我整個身體開始慢慢向下沉、向下平定,
然後有一股巨大的能量順著我的脊柱快速往頭頂竄升,
周圍的一切都不存在了,我內心所有的思緒都止息了,
我的心靈像天空般遼闊,變得光芒四射!
整個身體洋溢著自由、輕鬆和喜悅,淚水無聲無息地從臉上滑落,
就像露珠一樣滋潤著並淨潔著我的身軀。
我象一個嬰兒般安住在一個無盡寧靜和難以表達的喜樂的世界中。

  接連好幾天我安住于這份永恆的寧靜中,我的身體漂浮,
心智一片空虛。我感受到身體和內在開始變得柔軟,
一種溫柔的愛軟化著我僵硬的身體,暖化著我冰冷的心靈。
正是因為這份柔軟,讓我們活在愛中,
讓我們有力量去面對最艱困的痛苦,最深沉的哀傷和恐懼。

我頓然發現我的指責少了、制約少了、期待、欲望少了,
我的內在因柔軟而變得更有包容的力量!

 “生命的偉大真理真是如此清晰——貪婪的本質正是人間苦難的原因”。

  靈修生活所面對的真正挑戰不是去深山隱居,也不是讓意識進入超凡的狀態,
真正的挑戰就在——當下。

  當輕撫那柔滑的綠葉,我仿佛與樹合二為一,就像輕撫著自己;
當仰躺在大地上看著藍天,我仿佛與天地合二為一,自己化為虛無;
當輕撫嬰兒柔嫩的肌膚,
我仿佛跟著他的每一個細胞、每一個心跳、每一根神經合二為一,
我就是嬰兒,嬰兒就是我;
當輕輕搖擺,舞動著身姿,我仿佛與音樂的靈魂合二為一,仿佛可以牽到神的手!

  我的靈修溢滿著亮光,內心時常會升起遼闊而美妙的寧靜感,
感官敏銳無比,內心象又回到童稚的天真。
時刻的靜觀,讓內心有強大的力量去窺視著整個世界,沉澱自己,
喜悅地領略自己開悟後的那片心靈風光。
生命每天都帶來自己回歸本心的召喚,它們或大或小,有些令人驚歎,
有些則平凡無奇。有些時候,會陡然間發現——我的生命就因當初那個傷害而蛻變!

  踏上了霎哈嘉之旅,也就等於擁有了心靈的守護神!
願慈悲和智慧能夠真正滲入到每位求道者的心中,願世界更寧靜,願地球更純淨!

  JAY SHRI MATAJI!


詠梅 2005-12 深圳

. ★ * ★ .
  *★ *. * ★
  ★ *
  ★ .’
  ‘*..
'` -..

~~ 身心安頓 活在當下 生命的全部並非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