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6, 2009

練習sahaja yoga的心得

2009年5月3日早上在新竹凱欣家參加sahaja yoga團練,
今天秋秋教我們大家如何在兩個人的狀態下(比如說:夫妻...),
用火互相幫對方清潔脈輪。
首先對方坐在我前面,我在對方的身後。
我在對方身後幫對方進行畫班丹的儀式,
接著用右手拿著蠟燭台,從對方的底輪開始清起。
我可以用以逆時鐘的方向畫圓來清對應的脈輪,
或是將燭台在對應的脈輪由左至右畫辦圓形的圓弧來幫對方清。
唯一不變的原則是左脈屬陰,所以用火光是清左脈。
從海底輪開始往上清起,同時以左手去感應對方的脈輪是否清潔完成?
或者直接在每一個脈輪轉七個逆時針的圓圈或七個左右半圓弧來清潔,
左脈是一直到額輪的位置才跟右脈交叉往上,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接著秋秋又教我們如果去附近的小溪或是海邊泡腳清脈輪時,
如果覺得水很冰,我們可以默禱說:我今天是來利用水來清我的脈輪,
請水神幫忙我們順利清潔我的脈輪。接著我們在將腳放下水中,
我們就不會感到水是特別的冰冷,
在大自然流動的水中我們可以花個30分鐘來清潔我們自己的脈輪,
選個適合的地點做泡腳靜坐。

沒有留言: